早上客戶來的e-mail裡頭提到要打通越洋電話過來, 因為接洽人是大陸人的樣子, 所以沒想太多
就答應了, 沒想到還有第三方, 也就是對方的業務主管也在線上.

當下就blabla的一直講很快, 但我聽力本來就沒有很好, 所以大概開頭幾句話之後我就聽不懂了.
接著只好很尷尬地告訴對方 I'm not good at English conversation. 當下氣氛就是一整個凝
結. 好險對方的大陸人就扮演起翻譯幫我們對話.

向來習慣每天寫e-mail作report的我可能會給對方錯誤的假象, 覺得可能面談溝通能力是OK的.
但其實我覺得實際上戰場還是緊張到不知所云. 第一, 人家這次call過來其實帶有一點點那麼興師
問罪的意味, 所以已經有被"電"的心裡準備. 所以整個氣氛就更僵硬了, 完全沒辦法用那種上課的
輕鬆氣氛來自處. 第二, 我覺得我的單字量可能比現在的國高中生還少, 現在的學生每天都閱讀雜誌
和課外讀物, 我已經十幾年沒再背單字啦....單字量是基本的語言要素啊,量不夠就算文法聽力OK
要以聽力理解的話也是不可能的.

總之不想想辦法提升程度的話, 可能再沒幾年大概就要被以後的年輕一輩給淘汰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