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預算花得很凶. 昨天車子回廠作大保養一大堆項目作一作, 加上上週壞掉一個門鎖的電磁閥報修, 加
一加約7千了. 然後技師提醒我輪胎磨耗差不多該換了. 但我想一想, 我覺得保養給原廠已經賺夠多了, 輪
胎部分實在不想再被賺一筆. 所以當場拒絕. 可是回家後我想了很久, 覺得心裡頭還是毛毛的, 輪胎攸關安
全, 加上天天都靠它在跑, 幹嘛跟自己性命安全過意不去. 去摸了一下胎紋覺得真的磨得差不多了. 好吧,
只好認了. 順便也給自己一個理由可以換鋁圈. 因為我對原廠的鋁圈已經忍受很久了---------- 就是太醜.
這次在汽車百貨裡面左挑右選, 挑了Data的鋁圈和之前躍躍欲試的馬牌輪胎CPC2 (195/50/R15).

調整大小DSC03050.JPG 

 

調整大小DSC00830.JPG 
▲舊鋁圈

調整大小DSC03048.JPG 
▲ 新鋁圈


講起來我覺得其實經銷商如果能夠配合通路的話, 針對新車作一個客製化的服務那就太棒了. 你想想
一輛新車我們買回來, 一定對於車子某些部分我們多少總是抱著不同的期待. 為什麼我們要付費買四
個我們不喜歡的鋁圈和輪胎? 原廠的煞車和避震器也許還不能滿足我們的需求? 原廠的音響主機也
許我們根本就不太想要? 那為何還要自己再額外付費一次去買自己真正想要的呢?

可能我自己在這邊高談闊論也只是自己在作夢而已, 但如果有天消費者能夠不多花一塊錢就能買到
屬於自己全身上下都真正想要的車子的話, 那就真是消費者的福音了.

談談新鞋的表現. 195的胎寬對我來講, 跟之前185的比較起來穩定性沒有我想像中差異的大. 可能
是因為已經強化過避震和彈簧的關係, 但今天風比較大, 所以110Km/hr以上的高速表現覺得比較不
是很出來. 行經大橋上一直有風吹偏過來, 害我還一度以為是不是定位沒做好有問題. 但看了今天的
風感覺有可能是外在因素在影響. 不曉得, 跑一陣子再分析看看.

至於路感的話, CPC2不像是我當初剛換YOKOHAMA 185/55/R15的時候路感比較模糊, 噪音相對
感覺好像是差不多的. 起步會不會比較重拖還不太曉得, 畢竟換完胎回家的路上, 後車廂還載著四個
換下來的原廠鋁圈. 其實想想原廠鋁圈我應該沒意外的話是不會再換回去了, 但就是覺得沒必要送給
車廠, 大不了真的不要我可以自己賣人.

明天上班的話再看看空車表現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