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DSC02988.JPG 

 

我猶豫很久, 一直覺得買車用影音設備是件多餘的事情. 不過這幾年來我實在覺得在車上
時有時候突然想聽某張專輯時, 還得在車上一大疊的CD中一片一片翻來翻去, 有時候還
翻老半天結果還是沒翻到, 就都快開到終點了. 沒辦法, 一片CD片可以放的MP3實在很多
, 我也不會那麼講究地還用筆把內容曲目寫在封面上. 想聽某張專輯其實有時候是需要碰
碰運氣的.

 

最近加班加很兇, 所以當然也多領了一些錢. 經過一週來莫名其妙的勸敗念頭在腦中迴盪,
我還是不爭氣地決定換台可以插隨身碟的主機, 另外同時結合以前就想安裝的倒車影像和
測速雷達. 這樣我就可以一股腦兒地把一堆專輯丟進去, 然後車上也不用堆一大疊厚厚的
光碟片 (不過遇到飆車族時應該可以從窗口射出去當武器..)

調整大小DSC02989.JPG 
雖然我平常上下班的路上都知道哪裡有照相, 但有時候恍神一下還是會偶爾忘記踩
煞車減個速. 當然更不用說平常走其他陌生道路的時候.



調整大小DSC02991.JPG 
倒車影像模式

其實倒車影像雖然覺得很方便, 但其實我還是不太敢依賴這個設備. 畢竟如果在狹窄
的地方, 它還是有一定的死角. 而且太過注意螢幕的話, 反而會失去對周遭環境或人車
的注意力. 我覺得還是要先以前方左右和後照鏡為主, 這個影像只是輔助而已. 例如看
有沒有小孩、或貓狗、或盆栽之類的在後面....

目前來說這個主機可以支援DVD、VCD電影、mp3、GPS (還要加購接收器)、倒車
影像顯示, 數位電視.講起來雖然功能多多, 但是按鍵的設計反而沒有以前的原廠主機順
手. 我很喜歡以前音量的類比旋轉式旋扭. 想調音量時也不用分散注意力, 就順手一抓轉
一轉就好了.

現在的變成按鍵式, 有時還要稍微轉頭瞄一下按鈕的位置然後連續按幾次這樣.對我來說
還要分散開車注意力, 是一件不太好的事情. 另外要切換資料夾的時候也沒有像以前原廠
的都有快捷鍵, 現在都還要另外多按幾次才能切換, 相當地不方便.

不過既然買了, 也只好先強迫自己適應一下它了. 這次算是繳學費了吧, 以後未來還有
機會換主機的話, 就一定要避開這些缺點的才行.

 

題外話, 店裡有一位小姐很久以前就讓我印象深刻, 就外表上98%是我喜歡的菜那一種.
沒想到這次去已經大腹便便當起媽媽了.......唉, 時間真是不等人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