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

參加教召的第二天, 也是比較累的一天. 課程主要還是集中在步槍的練習. 主要大致內容是槍枝
分解, 瞄準練習等等的. 因為第四天的課程將會安排打靶.

 

上面課程大致分為四站, 然後一整天各個排組就是這樣一直輪流換組上課,重複再重複. 真的是
無聊到不行. 通常這種教召的兵也不會鳥上課的教官, 所以有些教官也只好就是看情況決定要
不要講, 反而是教召員跟教官聊起一些當兵的事情大家就會一整個很High這樣.



中午休息的時候很熱, 寢室雖然有電風扇和一個小時的冷氣, 不過還是完全感覺到非常悶熱. 有
人乾脆自己開車來的直接跑上自己的車子開冷氣睡午覺還聽音樂. 感覺真是很瞎, 車子就這樣
原地怠速運轉了一小時, 還是價格不便宜的IS250.

 

我印象中五天裡面就是這天流汗最多最久了. 記得第一天晚上洗澡的時候, 我按照一般人的習慣
刻意晚點名結束後才去洗澡, 結果沒想到居然洗到一間蓮蓬頭出水是涓涓細流的浴室. 想想按這
速度大概洗到天荒地老也沒辦法就寢. 所以就洗面乳, 洗髮精, 沐浴乳全部一起上身, 同時用臉盆
接水接滿就直接從頭頂沖下來. 好不容易趕在10點就寢前把澡和髒衣服洗完了, 接著馬上就躺在
床上睡覺, 由於身上還有一些熱熱的, 頭髮也都是濕的, 所以一整個很燥熱睡不好. 第二天開始我
就提前洗, 晚餐後的空檔就先洗澡, 反正晚上也沒有甚麼特別的事情. 在這邊很後悔的就是沒帶書
來看打發時間, 因為真的有很多時候是沒甚麼事情作, 然後吃東西也不是, 睡覺也睡不著, 可能也
剛好沒有人可以聊天. 這時候要是有書在手邊就很好打發時間了.

 

5/20


這天的課程主要是自己退伍時的專長編制課程. 像我自己之前是電信裝備的機房, 但是陸軍沒有
這種東西讓我玩 (我之前下部隊並不隸屬在陸軍單位), 所以後備這邊把我隨便歸類到無線電兵.
其他的排組大部分都是拿槍出去上課, 我們算涼的了. 就是簡單的一台77無線電在那邊組裝和
操作, 比現在的手機還好學. 這天的課程是最漫長的了.

傍晚的時候協訓幹部來問我們是不是有人偷拿碗筷, 因為餐廳的碗筷有短少. 當下聽了覺得怪怪
的, 因為就是一整個把我們當嫌疑犯一樣詢問. 這真的很無聊, 碗筷短少應該要去算各餐廳的總數
來核對, 他們許多餐廳都長得一模一樣又併排, 吃完洗完碗筷後歸位時跑錯餐廳應該是有可能的
主因. 我們教召員沒事拿他們碗筷幹嘛?

晚點名後又有更大條的, 居然又說點槍時槍機有短少. 然後又把我們教召員叫出來威脅說偷槍械
物品要判軍法的. 隔天結果是一個教召幹部發現說其實是槍枝有點故障, 槍機自己滑進槍管裡面
的地方, 導致誤以為槍機不見. 這個大烏龍後來在解召當時就有人打電話去向媒體投訴. 隔天馬
上就上了新聞版面.

 

5/21

 

這天主要重點是打靶, 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出發. 一大早整個隊伍搭著軍用大卡到了專門靶場
然後走一小段山路進去. 到那邊所有幹部都已經張羅好了, 我們只等著上場擊發就可以了. 我本來
想好好表現一下的, 不過一時緊張開保險之後把開關切到Auto而不是單發射擊, 所以我才開二槍
就子彈連射光了. 有點糗不過這個沒有什麼計分考評, 所以成績也無所謂啦. 另外其實聽說他們的
槍有點不準, 校正的其實沒有到很完整, 所以多多少少都會打偏.

打靶的速度很快, 才一個小時我們的人馬就已經打完準備回去營區了. 下午的課還是一樣按表操
課, 至於是甚麼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了. 對我們來說這邊的東西一點也不重要, 我們也不想去在乎.


不知道是不是疲累有在累積的關係, 第二第三天晚上我就都睡得比較好. 偶爾還是經常翻個身,但
已經沒有第一天晚上那樣痛苦了.

 

5/22

我們都戲稱這天是退伍日. 是的終於要離開這個鳥地方了. 早上上了最後二堂課, 大家也按耐不住
性子, 完全就是底下都各自的小團體互相聊開. 上課的教官臉上充滿無奈的表情, 想講課也不是,
不講課也不行. 上面的教官很尷尬地上著課的同時, 我附近的鄰兵正在熱烈地討論著跟女人做愛時
前戲的技巧, 還有人就當場開班授課了起來.....

這幾天的上課都是在戶外上課, 我們就是一直都拿軍用小板凳這樣戶外坐著上課. 到最後一天我
已經坐壞二條椅子, 因為都是舊椅子, 而且布面縫線都已經有裂開. 所以坐越久就裂越大. 上完課
之後就開始一樣一樣繳交裝備, 然後接近中午的時候就是領餉. 我們一天的費用(工資?)是阿兵哥
700元, 所以5天是3500外加交通費補給. 我因為住得近所以補助費用是100.

下午東西繳完之後就很輕鬆了, 等結訓典禮完畢後, 就是直接出營區了.

最後補一下當天結尾遇到很賽的事情.

到枋寮火車站的時候很高興地要買火車票回家, 結果使用售票機買票不小心買到觀光列車的票,
因為我是看跑馬燈的資訊, 直接顯示的是自強號, 並沒有註明是觀光列車. 正當我想先剪票進月
台的時候, 台鐵枋寮站一位老老的剪票員瞄了一下我的票就冷冷地丟下一句說我這張票不能坐,
因為沒有位子.

當下就很傻眼, 我在你們台鐵的售票機花錢買的票為甚麼不能坐? 甚麼叫做沒有位子就不能坐?
我之前坐那麼多次火車了頭一次聽到站務人員這樣跟我講. 我還不能會意過來, 我就再問他那
所以我買這張票就都沒有用了是不是?

這個有點老老的台灣鐵路局枋寮車站的剪票員態度真的很可惡, 跟他確認問題到底是甚麼的時
候他居然頭轉過去不理我了!!?? 還一臉不屑的樣子!

 

這個就是台灣鐵路局的服務態度? 

我乾脆直接去問服務台, 他才跟我解釋說那班次是觀光列車所以有這樣的規定. 然後就直接幫
我辦理退票. 我真的覺得莫名其妙! 因為你們售票機有觀光列車的一個bug設計, 導致我浪費
我的時間排二次隊, 還要受你們那個剪票員的氣.

只能說這次教召真是沒一件好事. 賽到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