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補記,其實這是不久之前的照片。和朋友去逛台糖大賣場時,意外的發現
這台任天堂的萬年紅白機,興奮之情,溢於言表。相信這是很多六、七年級童年
不可或缺的回憶,許許多多的經典遊戲仍在記憶中難以抹滅。






我其實已經不記得我拿到第一台紅白機是小學幾年級的事了,但我卻記得很清楚
我第一塊遊戲卡匣是一塊黃色52合一的合卡。我還記得遊戲的順序是冒險島、北斗
神拳、淘金者、影子傳說、俄羅斯方塊、B計畫、1942、超級瑪莉、功夫、大金剛
1、2代、水管瑪莉、F1賽車、雷鳥特攻隊、雪人、摔角、越野機車、馬戲團、五子
棋等等,中間有些遊戲忘了,但這些是常玩的。

另外其他像是魂斗羅、七龍珠、快打旋風、忍者龜等等都是當年風靡一時,小學生
們爭相把玩、討論的遊戲。那時候因為家裡很窮,所以簡直把電玩當作寶一樣,好
不容易買到的卡匣還會抱著睡覺,並且覺得十分地滿足。

然後到了我小六以後,突然出現了超級任天堂這種東西。在當時超任就像現在的PS
3一樣紅,但是卻貴得遙不可及的那種遊戲機一樣,至少對我們這種家裡不富有卻又
對遊戲充滿憧憬的小孩子們是這樣的。尤其當時正逢七龍珠的超任遊戲出現了可以
有動作對打的模式,分割式的對戰設計,又可飛翔又可近身戰,還可以發氣功,那
種設計正是我們夢寐以求的遊戲啊!另外當時的亂馬1/2(又譯七笑拳)也很紅,它的
動作遊戲也是發展在超任平台上,那時候我真是快到朝思暮想的地步,還常常夢見
買了超任卻玩不了的惡夢。

高中時候,我第一次在一位朋友家見到了SONY的PS遊戲機,驚為天人。但是當時
我已經有了生平第一台個人電腦,也是Pentium的第一代處理器,時脈是100MHz
,記憶體只有4Mb,硬碟空間是1G,作業系統則是 Windows95,常常當機。那個
時候很多電腦遊戲可以玩,所以轉移了我對TV GAME的注意力。我運氣不錯,有朋
友不知道去哪弄來當時很流行的大補帖,我不用花什麼錢就可以玩到很多遊戲。可
是也因為這樣,成績一落千丈,於是住外地讀書的我趕緊把電腦運回家,免得繼續
荒廢課業下去。

考上大學後買了第一台PS,遊戲的話是史克威爾的太空戰士8代。很好玩,可惜早
已完習慣電腦上中文RPG的我,對日文RPG卻不甚熱忠。因為都要買攻略本來看才
有辦法知道劇情並且進行下去,可是這樣卻又少了遊戲的新鮮感及解謎的樂趣。

後面陸陸續續我又買了PS2和PSP,甚至連羅技的最高檔的GT Force pro方向盤組
也買了。說實在的現在真正在玩遊戲的時間也少了,真正刺激我不停買遊戲的是動
畫頭文字D的影響力。舉凡是PS2上可以練甩尾的遊戲我都會買,目前就蒐集了頭
文字D(嚴格講起來這片其實不能甩尾)、格鬥賽車三(Battle Gare 3)、首都高賽車01
、街道2、GT4這幾部。

PSP也是衝著頭文字D的街機移植而買的,加上它有連線對戰的功能。但買到現在
還找不到對象來PK,這真是當初始未料及的。


嗯,時間晚了,先聊到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