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就在我加完班回到家後,正在把車子倒入車庫的時候電話剛好響起。自從我把電話
鈴聲設定成恐怖片『鬼來電』的電話鈴聲之後,還沒聽過有人打進來過的。(我的人緣真
差啊,差到幾乎每個月都只繳基本費用而已~)最近由於在 104 上找工作,所以我在想會
不會是邀約面試的電話,於是車還沒喬好我就趕緊接起電話,電話的另一頭是一個聲音
很模糊的女生聲音:

『嗚~~~~我~~~好~~~~~冷啊~~~~~~~~~~ 請~~ 救~~~救~~我~~~~~~』


喔~當然不可能以上這種發生這種事啦,上面這句是為了騙大家往下面看的。

我依稀記得那是個有點甜甜的娃娃音,在我耳邊嬌嬌地唸著:

『嗨~我是志玲~我想請你陪我吃頓飯,我最喜歡把肉粽泡在拿鐵咖啡裡邊攪邊吃呦~~』


嘿,對!我又唬爛了。今天工作壓力很大,不這麼胡搞一下放鬆自己我覺得等下會很難
入睡。

回到正題,電話那頭傳來的的確是個女孩的聲音,也的確是模模糊糊的娃娃音。

『 喂~~~~~~~~ 請問是 X X X 學長嗎? 』 那個喂真是尾音拖得超長的。

啥?原來不是要請我去面試的?聽到這種問題表示跟我不熟,通常我會很想說不是。
但一聽到學長二字又忍不住想會不會是以前認識的人?

「你好,我是!請問有什麼事嗎?」裝客氣一下

『學長你好,我這裡是XX大學XXXXXXXXXXXXXXX,想耽誤你一點時間請教幾個問題做
問卷調查可以嗎?』(名字一串忘了,反正大概是調查校友畢業後是變成遊民還是董事長
之類的)

「嗯,好,可以!」看在妳聲音這麼ㄋㄞ的份上,就看妳想問什麼吧!

『請問你現在的身份是學生嗎~~~~?還是在工作?或是~~~其他?』
 (那個嗎一樣拖尾音,我真的很想問這個女孩子是不是一邊看電視然後在跟我做電訪?)

「我在工作了」 (學妹妳千萬要相信,我是不得已的啊.....)

『那請問是正職的嗎.....?還是打工呢?』 
「是正職啊  」  (其實我很希望是打工啊....)

『請問學長你就職的公司名稱是.....?』
「XX電子公司」  (哈哈哈,嚇到了吧?!聽都沒聽過對吧?)

『............請問......... 學長你所待的的部門是?』
「開發,算是研發吧」    (研發怎麼上班摸魚)

『那請問你對目前的工作滿意嗎?』
「嗯......喔........還可以啦」  (喔喔....我要哭了....這問題太尖銳了)

『請問這是你第幾個工作呢?』
「這個是我第一個工作」  (要不是老頭子擋住我早就......)

『你覺得學校的課程對你的工作有所幫助嗎?』
「嗯....這要怎麼回答呢?」
『喔.......有幾個選項.....1.很有幫助 2.有幫助 3.沒有幫助 4.非常沒有幫助』
 (厚....有選項不早點講....這樣很不專業咧!學妹啊~)
「這個....這個.... 算有幫助吧...」  (好心虛.....上課常在神遊......)

『如果還有機會再回學校上課,你依然會選擇本科系嗎?』
「不會吧 !」 我斬釘截鐵地回答
『啊?!為什麼?』學妹突然好像睡著睡著從話筒那邊驚醒,問了這一句話。
「喔,因為跟想像出入很大,好像不太合興趣啊」 (女生真是少得不敢想像)

『請問你覺得學校的學生們應該加強發展哪方面的能力呢?』
「嗯,我覺得是專業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對不起我說謊,我很想說要玩趕快玩啦,等工作的時候你們就會唉唉叫了 ...)

『那如果學校舉辦校友座談會,你願意來學校分享工作的經驗談嗎?』
「喔,我想可能沒有空。」
『啊~?那就是不願意囉?』  (拜託,聽得出來吧~)
「是啊,我沒辦法去」  (要我睡哪?校長室嗎?還是女生宿舍?)

『學長你是屏東人喔~』
「是啊 」
『屏東哪裡?』
「屏東市啊~」   
『是喔,我也是耶~』
「真的?你哪邊?」
『我在長治』
「喔,有點遠,那裡我很少去過。」

雖然我是屏東人,但屏東其實很多地方我都沒去過。就連墾丁我這輩子都才去過二次。

『喔,好~那謝謝學長的配合參與這次的問卷喔~ 掰掰~』
「喔、好...掰掰....」   ( 沒了!?通常講到這個時候不是應該會贈送什麼精美小禮品之類的嗎?)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