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我多說,這幾天應該各大媒體轉開來都會看到這則新聞。我很意外的
不是怎麼會撞車,而是說為什麼安全性比一般國產車好的車子也會弄到重
傷。所以這幾天大家一直也在討論到底許瑋倫當時有沒有繫安全帶?


回來看看我家的VIOS,我大概可以說這台車的安全性真的是只有『零』可
以形容,底盤懸吊偏軟又高不說,重點是駕駛座還沒有『半顆』安全氣囊
。(當然,既然沒有半顆,也不可能會有整顆的!)

最近回家經過同事的建議我都改開88號快速道路,再轉入省道21線。88上
面大概跟高速公路差不多,不塞的話都可以開到90~110左右。下交流道後
轉入台21線公路則是另一段刺激的開始。從這邊開始到市區道路出口大概
有10~20公里左右(大概啦,我也不太清楚。),雙向道兩旁沒有路燈沒有住
戶,只有一堆草啊田的之類的。為什麼會說很刺激呢?因為這邊大概我都
會開到80~90上下,尤其這邊路又長又車少,目前有半條路在施工的關係,
所以可以說開在這條路上簡直跟在玩拉力賽沒什麼太大差別。

現在回家這條路線可以說都在考驗控制油門和抓地力,以及選擇路線的能
力。如果說我之前沒有在家玩過Sony GTpro的電玩方向盤練過的話,我可
能對於車子的反應沒辦法有這麼樣的反應,所以說這個方向盤真是個好東
西,首都高賽車玩久了也大概知道高速下車子要怎麼切才會快又穩,BG3
則是讓我練會了控制車子行進中重心轉移的小技巧。

喔,講太多廢話了,其實不管開車是不是很熱血,總是要保留三分實力,
免得一出現意外狀況閃避不及就Bye Bye了。

另外一件事就是昨天去加油之後,我去跑尖端賽車廠出去那條往九如的路
,那裡路面超平、超好的,又直又寬,真是讓我讚不絕口。但昨天我試了
一件讓我有點害怕的事情,那就是頭文字D中有名的邊溝過彎。

那邊有些路段在路邊兩旁,柏油路外圍與土地相接的地方大概有10公分左
右的高度落差。就在我以時速80~90左右行經多個高速彎道時,看到旁邊
有這樣的一段落差在我眼前,就和當時拓海和小柏健在日光伊呂坡比賽時
看到落葉堆積的邊溝突然領悟些什麼一樣。

於是邊加速慢慢控制方向盤讓右前輪嘗試陷入那個邊溝下去,由於邊溝上
面蓋了很多草,所以意外地壓到很多小石頭,造成一些打滑,為了怕失控
所以必須要更注意地抓緊方向盤。

不過就在我做出這個白癡的舉動後的半秒後,突然想起拓海的八六在茨城
和神之手比賽時就是因為這樣才把八六的懸吊系統搞壞的。於是我大概半
秒之後就趕緊讓車子抽身離開邊溝,由於加速的時機不妥,所以回到路面
時比預定的路線內側多彈了10公分左右。

因為當時路上很空,所以這個舉動並不會造成什麼其他車輛的危險,但我
現在已經開始在擔心我這個很白癡的舉動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傷到了車子的
懸吊。

回到正題,為了車子的安全性著想,我想在過年前後去安裝一個賽車椅搭
配四點式的安全帶,免得哪天出事情。這種東西嘛,當然是備而不用最好
了,希望永遠也不要用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