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搭火車到車站後走路到建國路逛的, 所以當天要求店員給我一個提袋. 沒想到店裡
沒有那麼大的提袋, 他老兄就用膠帶黏了這樣的一個臨時手提給我, 還當場用力試甩
幾下給我看, 證明很穩固. (我當場很想扁他, 我3萬多塊的新機敢給我這樣甩......   )
提著這個箱子走在路上, 我覺得很丟臉啊.....






感覺很寒酸... 電腦、變壓器、說明書..... 沒了



M300的變壓器少了LED燈指示, 難以辨識是否有過電. 
而且變壓器輸出規格是19V/4.74A  --- 約90W
比我現在用的ASUS M9V使用的19V/3.42A --- 約65W耗電來得更凶....


左邊是新買的M300, 右邊是陪我上班2年多的M9V. 掉漆掉得真慘......


開機 ----  它的LED都是透過外殼發光的, 沒有一般的LED燈罩設計.


多媒體鍵的設計很棒,  自發光的方式看起來很像舞台燈光打在商標上.

附帶一題, 這些按鍵都是觸碰式的. 只要在符號上摸一下它就會啟動. 而且
那個符號的光源還會緩緩地閃滅一下, 動作十分優雅.


面版下透光映出系列名稱


無接縫觸碰面板, 下方是指紋辨識的讀取口.

關於指紋辨識的讀取口我有點意見, 我比較過同事的VAIO. 一樣具有指紋辨識器
, 但是VAIO有做保護蓋避免手上的濕氣或雜質刮傷或損壞讀取口. 可是M300就
沒有, 這一點算是小失敗.


進入系統OK !


左側邊 - D-SUB輸出、散熱孔、HDMI輸出、USB插槽X2、1394阜、音源、MIC、PCI

由於大小相近的關係, 我經常會把USB插頭不小心往HDMI插過去.我覺得是有點可惜.
如果視迅輸出可以放在一起會比較方便, 不會搞錯.


前側 - 左半邊   讀卡機、音量類比控制鈕

讀卡機不像是我用的M9V, M300的沒有彈簧 卡住固定/退出 的設計. 就是插到底
跟拔出來的差別而已...... 這一點我覺得我還是喜歡M9V的設計.

音量控制調整還不錯, 但是調整幅度太慢, 大幅度的音量修正比較不夠迅速.


前側 - 無線網路 / 藍芽 功能開關

我覺得這個開關上一片漆黑, 不易辨識切換方向. 如果有用其他微小的顏色區別會比較
方便一點. 不過....算了...... 大概用久了應該會記起來吧......



右側 - DVD燒錄器、USB插槽、乙太網路線、數據機電話線、防盜鎖固定孔


很簡潔俐落的背面


頗受好評的 H/K 喇叭, 音效真的沒話說. 完全沒有一般NB破音的缺點.


130萬畫素網路視迅攝影機  -- 效果還不賴, 但暗光線下還是會很多雜訊.


指紋輸入很好玩, 但他只是一個和密碼keyin同時並存的一個登入方式.
保全意義上來說其實並不大. 而且有時候經常讀取不成功.


用指紋登入時我看著web camara在想:也許哪天NB上可以用瞳孔辨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