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07年的第一天,天氣非常的好,也不怎麼冷。早上一大早5點半
就被挖起來跟老媽去參加晨間健走活動,原本這時候我打算這時候窩在被
窩裡迎接2007年曙光的。

去年元旦也是相同的活動,當時剛退伍沒幾天的我看著文化中心前的升旗
典禮,心中還在讚嘆外邊的升旗典禮真是太讚了,比軍中的不知道好多少
,也因此當天早上唱國歌還差點感動得掉出眼淚來。在我心中認為2006
年一定是非常絢爛、人生美好的一年,我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然後
過著死老百姓的天堂生活。



今年3月開始第一份出社會的正式工作,中間陸陸續續好幾次都想走,不
過走了又不確定要做什麼,對於人生的目標也是搖搖擺擺的。我好幾次
都忍不住問我自己,到底我要的是什麼?唉.......於是2006年就在這樣的情
境中度過了。

跨年這三天假期我想了一下,想列出今年年度的重大目標。人生嘛,就是
要有目標,不然活著茫茫然實在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做東望西,總是沒有
一個準,到最後兩頭空。今年年度的重點目標還是擺在充實自己和觀察吧
,工作的事情既然沒有辦法馬上決定,那麼就先安定下來做做看,一邊做
一邊想,一邊觀察。即便是有轉行的機會,也不是三天二頭就可以搞出名
堂的,應該要先培養自己的能力,然後等待機會的來臨才對。

不過今年也是我自己的一個觀察期,如果覺得還是沒有起色的話,我想明
年領完年終我就該認真想想去留的問題了。老天,明年過年我就27歲,想
想這個問題真是可怕。我無法想像等到我30歲的那一天仍是一事無成,沒
有半點成就或功夫的狀況........。

不過高雄的景氣真是很差,工作也有夠難找,想找個像樣點待遇的公司還
真是非常地困難。

其實就像我之前提過的,2006年其實還算是個不錯的年,至少我還平平安
安的,家人也平平安安的,這樣就已經很不錯了。


希望2007年是充滿轉機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