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在家裡牽電視線時把電腦桌附近的線也弄得很亂,所以我去逛X坤時順便
買了一組無線鍵盤滑鼠。是微軟的無線光學鍵盤滑鼠組 700,還蠻便宜的,一千
有找。不過想說的是這是個後悔的開始。






拆開包裝後,鍵盤滑鼠都附上金頂電池,另外還有一個無線接收器。鍵盤敲起
來我有點不太習慣,可能因為我打習慣了Notebook的薄型鍵盤,我覺得我還
是比較喜歡那種薄型按鍵,敲起來是喳喳喳喳,而不是喀拉喀拉的聲音。不過
我逛3C賣場到目前還沒看到無線的薄型鍵盤,有點可惜。

無線鍵盤上並沒有一般鍵盤常見的numlock, caps lock, Scrlk三顆鍵的LED指示.
一開始很不習慣,常常搞不清楚自己是切成大寫還是小寫。後來想想,其實也
合理,LED如果一直亮著的話會很消耗鍵盤的電池電量。

少了線還蠻方便的,鍵盤可以在桌上隨意移動。



不過這顆無線滑鼠就有點糟糕了。光是打開蓋子的一瞬間我就心裡大叫不妙。
首先是滑鼠電池蓋子的設計,卡鎖非常脆弱,要是不小心的話撬開的角度不好
,就可能會斷裂掉。就機構設計的觀點來講,很失敗。

我會做這個比較是因為我有另一顆羅技的無線光學滑鼠就設計得比這好得多。
它的蓋子就不像這個設計成這麼糟糕。二相比較之下,微軟的這隻滑鼠按鍵
質感也真的非常的差。我才使用不到一個月,常用的左鍵目前已經間歇性地
會偶爾發出 " 機乖機乖 " 的機械聲,讓我非常地吃驚。

只能說的是便宜真的沒好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