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在3C賣場中看到USB電視棒的販售展示, 挑了這隻圓剛的三頻電視棒HX.
因為兼具數位/ 類比/ 電視收看 以及數位/FM廣播收聽, 還有AV/S端子輸入信號.
功能蠻齊的, 有滿足到我的需要. 最主要是可以接Notebook當作移動電視, 蠻方
便的. 我倒是覺得這蠻適合外地獨自居住的上班族使用的. 

只要具備一台Notebook,  除了當電腦以外, 加上這玩意就可以變成個人的電視
, FM收音機, 如果在野外的話還可以收看數位電視. 此外, 它也可以幫你預錄想
錄的電視節目. 



接下來, 發表一下測試報告吧~

首先打開包裝:


▲下排由左而右: 電視棒, 數位電視天線, FM廣播天線, 遙控器, 拆了的空袋子..  :p


首先測試數位電視的功能, 安裝完驅動程式和應用軟體後, 開始使用原裝的小天線.
不過很令我意外的是, 不管室內或戶外, 都只能抓到三個頻道而已. 我家也有加裝
數位電視機上盒加上專用的外接式平板天線, 數位頻道就可以抓到十幾台。所以
這個結果令我蠻意外的.


▲室內、室外測試數位電視DVB-T信號都只有公共電視、行動電視、
    客家電視..三台, 少得可憐.


不過看的時候好像delay的蠻嚴重, 不知道是我電腦跑不動還是其他因素.......?


▲ 正在lag中的數位電視......        ||| orz



▲ 察看一下工作狀態, 把不必要的應用程式關閉掉節省系統負擔....


▲ 關閉很吃資源的SETI@Home, 這是平常上班時電腦Idel時跑的...不過我有
     保留CPU運算資源, 並沒有全速運算.



關掉了許多應用程式後, 發現電視還是會lag很嚴重. 於是想到換成家裡數位電
視機上盒接的天線信號, 看看是否能改善.....




▲機上盒, 這是連接拉到頂樓的戶外式平板天線.


▲使用大天線重新搜尋數位電視信號中, 不過結果依舊只有三台.


▲ 順暢很多了. 看來lag應該是天線信號收訊不良影響的緣故.


▲ 拔下後一摸, 本體真是超熱的. 難以想像這玩意跑起來這麼熱......


▲測試有線電視信號. 由於不會有收訊不良的問題, 所以看起來都很流暢.


測試數位廣播, 頻道掃瞄結果一樣是沒半個頻道.....好吧....至少FM可以聽.........



試用心得:
從數位電視功能來看, 其實收訊功能蠻有限的. 基本上不是很好用. 但類比電視
就還OK. 至少看有線電視都還沒問題. 另外其實它還有影音輸入功能. 保留一個
AV端子+S影像端子的輸入孔, 可以外接DV、播放器、或電視遊樂器......但這原裝
沒有附, 要上原廠網站訂購. 所以這個就沒得試了~

先分享到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